如今,网络已经越来越普及了,网络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然而,当我们在上网时,一定要合理利用网上资源,做到“绿色上网”。
让我们一起看看网络对人们有什么好处吧。网络传递信息是非常快的,比如,从北京的一台电脑上发一封信到南极,只要几秒钟就可以了,这既省时,又省事;它对学生学习也是很有帮助的,比如,老师让预习新的课文,词典刚好忘带回家了,就可以利用电脑代替词典,来预习字词,如果对课文不理解,还可以利用“百度”来搜索相关资料,真是方便极了;如果感到待在家里很无聊的话,就可以在电脑上玩游戏、看电影、读新闻、听音乐……如果想买东西但又不想出去,那就可以在网上逛商场……
上网的好处真是多呀!那么网络有没有坏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网络上的东西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如果不加区分就容易学坏,比如网络游戏等,我们应该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绿色上网。如果迷恋网络,会影响学习、工作。同时,如果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脑的话,很容易得近视眼,会导致身体不健康。所以不要长时间泡在网上。
正因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有利也有弊,所以我们要学会绿色上网,让网络利的一面服务于我们,而摈弃弊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