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老师对我们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大家期盼已久的的短跑接力赛就在今天举行!”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即炸开了锅:同学们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眉开眼笑,还有的呢?则大喊:“短跑接力赛的冠军一定非我们莫属!”
运动员们分男女站在跑道两端,拉拉队员们站在跑道周围为我们加油。这时候,我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生怕自己没发挥好。一切准备就绪。“——一——二——三——开跑!”裁判员一声令下,各个班级的男生都跑了起来。你瞧!我们班的贺俊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冲向了我,在他把接力棒传给我的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生怕接力棒掉落在地。幸好我顺利接到棒,我在心里暗自庆幸。罗老师和蒋老师在一旁为我加油助威,拉拉队员们也在一旁大喊:“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好像浑身充满了力量,越跑越快,把其他班的队员远远地甩在身后。可好景不好,刘佳雪跑得太快了,竟连人带棒冲进了队伍,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又退出队伍,把棒传给罗俊仁。再加上最后跑的陈南茜太慢了,我们班就只能屈居亚军了。
虽然我们这次并没有拿到冠军,留下了一点小遗憾,可我觉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而且,这次比赛让我真正地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