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建党九十周年到来之际,我想到了新中国建立过程中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想到了革命前辈们为此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奥运年的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首都北京,了解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其中到军事博物馆参观建军八十周年成就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军事博物馆,一到那儿,我就看见彩球在军博广场上空飞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在广场上回荡,“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几个醒目的大字挂在大厦的前方,我飞快地跑到了大厅。
首先,我们来到了建军八十周年历史回顾展厅,在这儿,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成立的,我了解了土地革命、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也从一件件文物中看到了共产党领导的军队的英勇无畏。其中,平型关大捷让我记忆极为深刻,这是在抗日战争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军取得的首次胜利,它打死日军一千多人,摧毁战车一百多辆,狠狠打击了自称永远不败的日军,给了我国人民抗战极大的信心。我们的战士们真是了不起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展厅,那里播放着我军在建国以后的阅兵和各种军事演习的录像,还有很多图片、军功章和实物,其中还摆放了一台先进的模拟潜水艇呢。从这里我知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是如何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怎样从严治军,大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军事斗争的胜利,成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的。看着这些,我觉得无比骄傲,,我感到无比兴奋,我为祖国有这样一支军队感到自豪。
走出展厅的时候,妈妈看着横幅问我,“你知道‘太阳’是指什么?”“共产党。”我马上回答,“是的,因为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的军队才能取得胜利。”“这也是历代农民起义总是失败,而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才能取得胜利的原因吧。”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回到长沙以后,我经常听这首妈妈特意为我找出的歌曲,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理解歌曲的意思,我想我一定会完全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