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的梦之花世界之大,人之浮夸,本不想多言语,无奈……寒风吹,草木坠,落下的叶,是它们心痛的泪。 ——题记不知为什么,很想像天使在空中飞翔,也很想拥有天使的一对翅膀,很想从空中俯视地面的情况,很想从空中欣赏身边的云彩,也许因为天使是自由善良的。
传说,天使遍布在人间各个地方,注视着人间的喜怒哀乐,给予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以前我不相信这个传说,以为它只是虚构的。但是,从那刻起,我相信,因为我就是天使。初遇老人,是在某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同学在街上逛街。因为钱袋瘦瘪,只能饱饱眼福而已,我们在路上谈论着各种各样的店,起初并没有注意到街道旁的一位老人。经过他之后,我和同学随即转过头,也许这是命运的安排:这位老人,衣衫褴褛,简直是破败不堪,看见他的第一眼,我怔住了,心里直打问号,他的家人呢?不冷吗?我和同学摸遍全身的口袋,同学也仅从身上翻出一块钱,而我是搜寻无果。同学问我:“要不要送给他?”同学觉得已经走过来了,再回去送有点不好意思,但我实在是觉得老人辛苦。因为他是跪在路边,倚在后边的大树上,在这寒冷的天气里,他真的是走投无路了吧!“送给他吧!”我和同学蹲下身将钱放进破瓷缸里,老人抿着嘴没有说一句话,但有白色透明的液体在他眼眶里充盈着,我忍不住按了按他枯枝般的手……同学忙起身拉着我的手离开。路上,我们时不时回头看,老人一直感激的看着我们。
可让我们失望的是大人们好像都行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风中路边还有一位老人……我不禁在想,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挫折,如果我们换位思考,我们还会捂着钱袋子,捂着自己的良知吗?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帮助所有我能帮助的人,我想我们的社会人人都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想我们能认真的做到“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是我的含苞的梦想,这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