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引吭慨叹梦想似花匆匆绽放,春风染花香。三月,纵情高歌梦想如风渐行渐远,中国梦飞扬。 ——题记阳光与晴空相依,白云与清风为伴,静守三月的花期,等待天气变暖,花儿绽放。
河畔清清处,我于静谧的夜下赤足走在湖边,清凉的水溅起盈盈月光,我虔诚的掬起一捧在手心,吻刻小小的心愿,映出梦的弧度。
千年前的那册古书又在湖边翻页,我踏在纸笺,灵动的文字跳跃起持笔奋书的梦想,古剑铮破了唐风,玉箫吹散了宋韵,我挥毫,蘸着喜盈盈的墨迹,在春天的草地上信马由缰,簇成一团纷繁的红高粱,在泛青的土地上,拔节。月光,总是在有月亮的地方朦胧。于是,轻烟渺渺,伴着蛙鸣,飘着檀香,我亦莫言,猛追几步,紧握住那支笔。
在清幽的月夜下,我发现自己站成了一棵树,一棵长城脚下守望月亮的树,在灵魂里相望,永远。。。
。。。
杨柳依依处,暗香浮动,却寻不见绿蕊花红。无法追随,百年烟雨,摧残了花蕾,扼杀了青意,湮灭了历史的轮回,却只换来遗址古迹无数的清泪。冷星孤月撩动了琴弦,惊得鸟儿时鸣山涧,一帘残月,半垄花痕,嗅着似花非花的暗香,于是阳光剪影,落幕了末朝的容貌,千年的繁华优雅登场。
轻轻飞絮暖了双颊,我于一川烟草中,亲拂春风,折柳吹笛,奏出一曲中国梦笛声飞扬。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水儿清浅。爱的暖意,心灵小憩,都在阳光的晾晒下,升华成朵朵白云,化晴空万里。
我相信,在我们的生命里,会有太多的侠肝义胆,有太多的情缘遇结,有太多的无私帮助。也许,一池萍碎,亦不足满满的真心。像蒲公英的生命在风中延续,我们的信念在爱中传递,用真情编织我们的中国梦。
乱花渐迷处,绿色蔓延,红色亦一直燃烧到天边。浓浓的花香,引得蝶儿飞舞蜜蜂回旋虫儿跳跃鸟鸣不断,我们一起依偎在浓厚的春意里,捧一把泥土,都能嗅到碎的花香。闭上眼,感受这美好,默默祈祷,我们的中国梦。
春水一泓,流淌了生命不息,朦胧了爱,花香一袖,飘逸了奋斗不止,散落了满地情怀。轻坐阳光,摊开心扉,细数着飘渺,赏云空嗅风花,有一段渴望,总如一朵朵飘在空中的音符,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爬上人们的肩膀,然后放声高歌,回来的时候,总是携满了沉甸甸的中国梦想。在春意阑珊处回眸,亦是花开灿烂永不息。
别再问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梦海中大地处春意永长。草色越来越重,泼染了我的人生理想,杨柳越来越绿妩媚了我的中国梦想,花香越来越浓,陶醉了所有人的中国梦想。流年已去浅斟低叹,燕子离去春意阑珊。
殊不知此情此意湮没了烟花易冷,开时艳丽永不凋零。三月,春暖花开,只须静静的等待,等待花香浸透……天蓝云白风飘飘,伊人花前梦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