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跟随着爸爸妈妈来到诸暨---美丽的西施故里,从那以后,诸暨成了我第二个故乡,在和济小学读书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但是,我始终忘不了我的家乡---安徽。
安徽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文化古迹很多,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
我的家乡有著名的黄山,大家都听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吧。是的,黄山景色秀丽神奇,最著名的四大景观是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奇松、怪石。黄山的松树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它们都扎根在悬崖峭壁之上。最著名的还是迎客松。迎客松的枝叶都朝一个方向伸展,风一吹,一根根枝干摇摇晃晃,好像千万只小手挥舞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黄山的石头奇形怪状,有仙女弹琴、仙人指路、猴子观海、天狗望月等。最着名的怪石要算飞来石,为什么叫飞来石呢?因为飞来石竖立在悬崖边,重200吨,可与地面接触的地方只有一点点,无论风怎么吹,雨怎么下,它都纹丝不动,好像是从天上飞下来的一样。黄山的一草一木都很奇特,她那秀丽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那里的特产是“砀山酥梨”,它皮薄,果肉甜美,汁水丰富,被称为——“优梨之冠”。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家乡的变化也很大。马路宽了很多,路边的树木也多了起来,路灯也都装上了,到了夜晚到处都明亮了。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还会有更大的发展。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