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捣蛋鬼”蟑螂刚刚离去,猫的天敌,手脚灵活的“咬芽鼠”大爷就连忙赶了过来,似乎我们家里是一个食物世界,所有的“不速之客”都“大驾光临”了。
一天早上,外公的房间里散发出了一股老鼠屎臭味,外公醒来后,赶紧擦了擦眼镜,仔细看了看,一眼就看到了阳台上的花盆。啊,原来我的花盆里少了许多小芽儿,那可是我辛勤耕种细心呵护了几天,才长出来的小芽儿啊!外公看了,大声说:“哎呀,奥坨,你种的小芽儿没有啦!我听了,马上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外公身边,妈妈也跟着来了。我大吃一惊:啊?
这是怎么回事?好好的十几颗小芽儿,怎么会只剩下5颗了呢?最讨厌老鼠的老妈打了个哈欠,说:“据我所知,很有可能是老鼠做的好事,蟑螂是不会吃小芽儿的。邻居家常被老鼠光顾,老鼠经常吃阳台上的东西,现在他们家养了一只猫,老鼠都吓跑了,所以就跑到咱们家阳台上吃你种的小芽儿啦!”我急得头上都冒烟了,问外公:“怎么办?怎么办?”外公摸了摸我的脑袋,慢条斯理说:“奥坨,别急,看我的!”
晚上放学回家,我发现家里多了几张纸板,散发出一股香气,我好奇地凑上去看,那上面亮闪闪的,不知道是涂了啥东西。我正准备去摸,外公马上阻止了我:“别摸,这就是我对付老鼠的秘密武器。”原来这几张纸板是粘鼠板,粘性很强,上面放几粒香香的肉粒,晚上把粘鼠板放在阳台上,老鼠来了后如果想吃肉,就会被牢牢地粘在板子上,再也动不了啦!哈哈!我高兴得大笑起来,老鼠啊老鼠,这回看你往哪里跑!想到我的小芽儿有救了,我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上,看到粘鼠板上粘住了三只小老鼠,它们还在喘着粗气垂死挣扎呢!我恨恨地对着它们说:“死老鼠,看你还吃我的小芽儿不!”想到我的小芽儿有救了,又可以自由自在地茁壮成长了,我高兴极了,哼着歌儿上学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