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一条美丽的母亲河——湘江。
春天来了,湘江边嫩绿的叶子吐出了点点细芽,有的像小小的音符,有的像漂亮的小书签,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多么美丽的柳树啊!真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微风的轻拂下翩翩起舞,她时而跳舞,时而梳理那满头的秀发,时而像一把扇子样左右摆动。
瞧!迎春花错综下垂的暗褐色枝条舒展开来,泛出一层青绿色,我用手指轻压那细藤,传来一种柔韧的感觉。有的迎春花还是一颗颗小瓜子,有的迎春花才展开一半,像朵黄玫瑰,还有的迎春花全展开了露出淡黄色的小莲莲。
湘江的水清清的,在我身边缓缓的流淌着,清清的水里有几只小手像剪刀的小螃蟹,有穿着黑衣服的小蝌蚪,还有许多穿着金色晚礼服的小金鱼,她们像一群机灵、美丽的公主,我一靠近,她们就会迅速地游走。
“叽叽喳喳”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抬头望去,只见湘江边的柳树上有可爱的小黄莺,有呆头呆脑的麻雀,还有歌声动听的百灵鸟。
机灵的百灵鸟时而拍拍它灰色的翅膀,时而飞到江面上用翅膀拍拍清澈的江水,好像在帮自己梳理它那灰色的羽毛。要是百灵鸟叫一声,其它小鸟就会自由自在的飞向前方,百灵鸟好像在说:“那边可好玩了,快去看看吧”。百灵鸟那可爱的样子,真逗人开心啊!
湘江真美呀!我爱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