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
雷锋,在我心目中是一座无法催到的山;是一片永无目的地的海。他的足迹,遍布地球各地;他的身影,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出现;他的精神,在世界的各个地方闪烁。雷锋,“一丝不苟”、“钉子精神”的代言词。雷锋,对待个人、集体、社会、国家无一不是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去面对,去对待。雷锋,是我的骄傲,是我们的骄傲,是全世界人民的骄傲。
雷锋英年早逝——他只在这个社会上流转了22个春秋,但这22个春秋,他为这个世界,为这片土地所作出的贡献,无不让人感到震撼。他的“为人民服务”精神,牵引毛泽东主席为他亲笔提下了这五个字。雷锋,是中国人民的楷模,也是世界人民的楷模。
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解放之前,他的亲人因遭迫害相继含恨而去。当时年仅7岁的雷锋沦为孤儿,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之下,艰难地活了下来。
雷锋一生立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雷锋的足迹遍布全球,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也许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你,会成为别人心目中的——活雷锋。
炎热的暑期,隐约几个拿着扫帚扫地的人是谁?寒冷的冬季,依旧拿着扫帚扫地的人是谁?她们是清洁工,是不辞这份工作有多么累、多么脏,依旧工作的清洁工。她们是人类纯净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是维护地球美貌的美容师。
但是,又有多少人尊重过他们,尊重过这份职业呢?
北京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但是,每天从广场中扫出的垃圾数不胜数。这就是人类的毫不拘束得到的结果。但若每天没有清洁工人们把垃圾清除出去,日积月累,天安门广场就会变成一片垃圾场。
每天道路边上的几个垃圾桶都会盛满垃圾,这些,难道不是清洁工人么的劳动成果吗?如果不是她们将垃圾扫回垃圾桶,在及时地将垃圾清扫到垃圾池中,那这些道路上不都是垃圾了吗?
难道他们做了这么多还不值得我们尊重吗?
难道他们做了这么多还要受到我们鄙视吗?
不!这不是他们劳动后得到的,他们得到的应该是全民族,甚至是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全世界人民的爱戴。即使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清洁工。
耳畔又回想起赞颂雷锋的歌曲:“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歌声嘹亮,步伐矫健。像雷锋叔叔那样生活,为了共产主义的明天……”
学习雷锋,寻找生活中雷锋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