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比如:高兴的,伤心的,难忘的。但是,我最难忘的是————给小猫剪胡子。
有一次,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干,就在四周逛了一会,发现家里比外面更没趣,我就伤心的回了家,回到家,发现电脑开着,我就像上了火一样玩起了电脑,过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好无聊呀!忽然,我看见小猫在捉老鼠,可是,每当老鼠钻进洞里时,小猫就停住了。我一看,他的胡子很长很长,心想:这么长的胡子多碍事呀!每次他到洞口就停了下来,肯定是胡子阻挡了洞口而进不去的,要是没有了胡子不就容易多了吗?干脆给它修理一下吧!说做就做,我立刻拿了一把剪刀,拿着一条小鱼把小猫从床下逗引出来。我一把抱住小猫,在沙发上用梳子给他梳理着它的胡子,小猫晃动着它的小脑袋,一下子跳出了我的怀里,跳上桌子。我刚想捉住它,它就蹬翻了鱼盆逃走了,鱼汤溅我一身。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小猫,把它夹在我腿上,我在嘴里念叨着:佛祖保佑。趁它闭目养神的时候,我飞快地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几下,就把小猫的胡子剪了下来,小猫一声大叫,就掉了下来。马上直奔前方,撞倒在地上,我心想:太好了,小猫能捉到老鼠了,等它回来我奖它好吃的。
当天晚上,我听到厨房传来一阵声音。我跑过去一看,便高兴地喊:“妈妈,快来,小猫捉住老鼠了。”妈妈跑过来,抱起来说:“小猫的胡子去哪了?”我说:“被我剪了。”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这胡子不能剪。它是用来测量洞的大小,所以,才会撞到墙上的。”我伤心的叹了一口气,低下了头,心想:小猫,对不起,是我害了你。这件是真令人难忘,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