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上学三年级,阳光普照大地,红艳的花朵对着太阳,显得格外精神,露珠在叶片上滚动着,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我又带着一天的欣喜跨进校门,来到教室。今天考试,我禁不住忐忑起来,那是因为妈妈告诉我的如果得了第一名的话……
我迅速坐到座位上,拿 出书复习着,等待考试来临。时间似乎慢了许多,开始有了度日如年的感觉,时间老人好像比蜗牛还慢。
啊!终于到了,见老师捧着一堆试卷,我的心怦怦直跳。试卷发下来后我便提起手中的笔,在空中挥舞 了几下,开始埋头做了起来。整张试卷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的文字使人有些头晕目眩,可我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是认真地做着。突然,我心里一凉,头脑一片空白,然后是心跳加速——有一道题我不会做,我紧张起来就像是饿狼嘲我大吼一声般的打着寒颤,恐怕这第一名保不住了,不行!我环顾四周恨不得把所有人的答案都看一遍,我终于选择了一个确切些的答案做在那里。做着做着,又一道难题挡在我面前:“鸟的天堂的作者是谁?”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唉,屋漏偏逢连年雨,我抱怨着。我瞟了一 眼同桌,又看了看别人的试卷,令我惊奇而又烦恼的是他们的也是空白,这下我可是焦急万分了!
没办法,我冥思苦想了好久,但这不可能凭空想出答案。我更急了,笔尖竟颤动起来,我已不知所措了。
这时,我恨不得打开语文书找到答案来抄,对呀,我为什么不翻书呢?为了得到第一名,我有了这样大胆的想法,索性打开书抄,可正准备翻时,咔!我愣住 了。这可是作弊呀!顿时,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这样,我的思维一下子到了这边,又紧紧跟着到了那边,就似魔鬼掏着我的心一样,使我无比痛苦。
时间似乎停止了,没有了鸟儿的叫声,阳光渐渐暗淡下来,披在万物身上的金纱消失了,我却沉浸在斗争 中,久久不能回过神 来。究竟是为了第一名抄书,还是……
半晌,我终于做好了决定,我还是选择了真实,连前面瞟到的答案也划去了。交卷后,我浑身轻松。我虽然丢失了荣誉,可却拥有了比荣誉更可贵 的财富,那就是诚信。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将不止一次,更多的遇到像这样类似的事情,可无论怎样,我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那是因为正确的选择只有一个——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