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各种媒体上在宣传者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危害。太震撼了。现在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了。毒品的危害不仅危害个人,并且已经威胁到了国家的安全。
毒品,危害人的生命健康,是社会的大祸患,人们应该远离毒品,关爱健康。
清朝末期,“鸦烟流毒,为中国三千年未有之祸”。鸦片输入严重败坏了社会风尚,摧残了人民的身心健康,我们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库空虚、国势险危。1838年(清道光十八年)冬,道光帝派湖广总督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赴广东查禁鸦片。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至6月25日结束,虎门销烟成为打击毒品的历史事件。英国政府以此为借口,决定派出远征军侵华,鸦片战争自此开始。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在英国炮舰的威逼下,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
曾经有一项报道显示,一个人戒毒后的复吸率达到90%以上。由此可见,如果不慎染上毒品,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报纸上,电视上,新闻上,出现过多少因吸毒而弄的破产,妻离子散的事例,甚至有人还为此失去生命,这都是一时意志迷乱而犯下的错,种下的苦果。
电视上曾经放过:来自粤东某偏僻山区19岁的女孩小敏,由于对毒品毫无了解,她认为自己意志力坚强不会上瘾,不料却在尝试中成了毒品的俘虏。小敏因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15岁的她便来汕头打工,并认识了男友小李,在交往一年多后,小敏发现小李是名“道友”,每次赚的钱都被小李“借”去吸毒,小敏多次劝小李“改邪归正”,但不管怎么劝说,小李却始终无法戒除毒瘾。为了用自己的“行动”来劝说男友戒毒,小敏竟然想用“先吸后戒”的办法来证明毒瘾是可以戒掉的,想要以活生生的例子说服男友彻底戒毒……
然而,小敏失败了,她非但没有帮着男友戒去毒瘾,自己也陷了进去。此时,她方悔不该当初,但“白色幽灵”已牢牢擒住了她。今年3月初,她和男友先后进了戒毒所……
这样以悲剧告终的事例还有很多。现在,看到一些青少年因吸毒而进戒毒所的消息,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我们,正是花一般的年华,应该在学校好好上学的年龄,然而,却因为一时糊涂,铸下滔天大错,早早的进了戒毒所,真是不应该啊。
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并拒绝毒品。元咯idf罴,珍爱生命,绝不仅仅知识一个口号。而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抵制。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童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
想想爹,想想娘,
想想你的好儿郎。不贩毒,不吸毒,珍爱生命惜时光,责任义务肩上扛,人间正道是沧桑。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
什么花最美,什么花最毒?
罂粟花儿夏天开,五色迷人醉灵魂,沾上汁液就上瘾。
什么花最美,什么花最毒?
罂粟花儿夏天开,远离毒品不乱跟,走错一步千古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