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会带给人快乐,这句话我一直都不是很懂,因为我认为,我奉献,我就会没有一样东西。直到后来,经历了一件事,我才明白。
星期六,经过了妈妈的同意,我和姐姐打算一块玩一天。
我一路狂奔到车站牌,正好159路公交车来了,虽然慢,但我还是坐上了。“嘀——”走吧!
车上的人不算很多,可能是我们那儿离车站近的缘故吧!还有好多座位,我习惯性的瞄了一眼后面第一排的座位,呀!正好那儿空着,我便大步走的后面坐了下来,心想:快走吧!别让姐姐等着!
车子慢悠悠的“走”着,因为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可以用“走”, “走”了好长时间,也不知道“走”了几站后,上来了一位老爷爷,也许他早就上来了,只是在前面,现在被人群挤到了后面来了吧!车子虽然慢,但刹车还挺好使的!一个急刹车,把全车人都弄得荡荡悠悠的,终于到了车少的地方可以开快点了,心里暗暗的高兴!
“刹——”突然一个急刹车,Ho!my god!这车也太猛了吧!磕死我了,还没回过神来,车子又开驶了,但后面却出现了一个声音;“谢谢,谢谢!”好奇心迫使我禁不住回头望去,几个年轻人一起起来围着一个人,定睛一看,哦!原来是那位老爷爷!还没缓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便听到旁边的阿姨同后面一个人说;“这帮小伙子可真好!那个老头没站稳,差点摔倒,中间那个小伙子一个箭步上去就把老头扶住了,他们那些小伙子可能是一块儿的!都争先恐后的给老让座呢!”“是啊!是啊1刚才可真险呢!万一老头磕着了,那可怎么是好啊!多亏了他们!”……
听到这儿我明白了原来是他们,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也许老爷爷也不会平安无事!而后来,卡一个老奶奶上车后,我让座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奉献是如此的快乐。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奉献的快乐,我要继续做一个爱奉献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