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自己仿佛才被爸爸妈妈带着来学校上一年级,一张张稚嫩的脸孔,一个个甜蜜的笑脸。而今天我已经毕业了,我突然间惊慌失措,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小学时光就在我都没学到就结束了,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学校是美好的,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在进校园的时候,不是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而是一个牵起小伙伴的手蹦蹦跳跳地小学生。我不会在一年级的时候和同学打闹而惹了老师生气,我也不会在一年级的时候 把作业本上的生字写得乱七八糟,以至于老师看到我的生字批了一个“良”。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在二年级时,我不能因为肚子有一点疼,而放弃参加那次的朗读大赛,因为如果去参加,说不定会有一个好成绩。我也不会在下课的时候,为了抓同桌的把柄,和老师报告同桌在吃东西(查明了后表明那是药),把同桌弄哭。
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不会在三年级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情和同桌闹翻了天,我也不会在做值日的时候,和同学打打闹闹,以至于被训。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不会在四年级数学考试的时候,因为马虎丢了分,被老师留下来复习。我也不会在写作业的时候分散注意力,因为那样考试会考砸了。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不会在五、六年级的时候,不加强体育锻炼,就连在操场上慢跑两圈也会累得我气喘吁吁。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请现在我的我,告诉那时候的自己,要加强锻炼,要团结友爱,上课听讲要认真仔细……
世界上要是有后悔药的话,我一定都买下来,因为这六年的时间自己做了太多后悔的事情。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会让爸爸妈妈为我而自豪,会让老师对我称赞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