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常言道:“珍惜资源,人人有责”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却还是没有养成一个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因为人们随意破坏大自然,浪费资源,滥用化学品,导致地球环境被严重污染,各种资源濒临枯竭。
我想对那些浪费资源的人,说:“你们在房间空无一人时,不关电灯、电视等电器,有没有想到地球供电不足怎么办?你们在水龙头‘孤独地流泪’时,你们有没有想到自己的子孙以后饮用不到纯净、甘甜的水。你们在扔一团只写了几个字就要被撕掉丢进垃圾桶的废纸时。有没有想到地球上以后看不到绿色怎么办,以后地球上沙尘暴、泥石流来临时怎么办。
生活中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可以给人类带来严重、可怕的后果。所以,在这里,我想给地球上更多无知的人提些建议。
关于节约用水的建议:我们在洗完手或者是用完水后一定要记得关水龙头。若是记不住,可以在洗手池旁贴一张“洗完手后请记得关水笼头!”的标语。每次洗完脸的水可以用一个水桶储起来。这些储存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用来拖地。煮饭时剩下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每次用淘米水浇的花,会长得更茁壮、美丽。为了地球永远不变的蔚蓝,请节约水资源!
关于节约电资源的建议:对于这一方面,我们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在开关或是离开关比较近的地方挂上一张“他不是太阳,他也会累,请随手关灯!”的标语。每次在看书或者是在写作业的时候,如果阳光特别大,就不用开灯。家里的电灯也最好采用节能灯管。我们不仅要节约水,也要节约电。
关于节约纸资源的建议:每次用过一面的纸可以写反面,若是反面也写了但还留有空白处,那请把纸写满或是做草稿纸用。为了地球上美丽的绿色,请你节约纸资源。
为了地球,为了人类,为了我们头顶共同的蓝天,也为了我们脚下共踏的土地,请你们一定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