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资源是很丰富的,这个楼上已经有人讲过了,我想补充一点的是月球上含有丰富的液态氧(且在月球上容易提炼),这个将成为将来宇航系统的能料,因而月球可能成为地球出入太空的中转站。
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我们还记得高中时学过的物理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在月球表面发射一艘宇宙飞船到地球近地轨道(约25000英里)所需要的能量是地球到地球轨道(约200英里)的3%以下,也就是说只要将目前的技术移植和改进到月球表面肯定可以发射卫星,且远远不如地球这样费力,大家还可以想到的是,如果卫星换成一种具有杀伤性的定位武器又会怎么样,而我们人类现在都在地球,因而月球不仅是门户,是将来进行太空战略的最重要的基地,恐怕还可能成为罩在地球上空的一把利剑。所以说谁先占领月球,谁就占领地球,甚至整个宇宙。
所以,航天梦就是我们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