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体验“汽车人”(1)
体验“汽车人”
6月23日,做为小记者网的一名小记者,我参观了杭州技师学院和杭州市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我们先来到了在桐庐的杭州技师学院, 在那里,一位叔叔带着我们参观学院教室。教室里有发动机和很多汽车零件。
一走进去还有一股刺鼻的气油味。
来到了其中一间教室,我看到里面都是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学院里的哥哥对我说,这些都是汽车上的零件。原来汽车上有这么多东西呀!叔叔接着又带我们到汽车上去看一看,我坐上驾驶座,看到司机的座位前有很多按钮,我就尝试着按一遍,第一次按方向盘的中间,结果“嘟——”的一声,原来是喇叭;第二次按方向盘后面的一个手柄,结果前面的雨刮器开始喷水,“呼——”;我又踩了脚下的一个键,结果“吱”一下,原来是踩到油门了。真有意思!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就到了中午。
吃完午饭,我们又乘车回到杭州,来到了杭州市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我们一进去就看到了许多汽车模型,我们立即上前研究了起来,我看标识有宝马、保时捷、奔驰、大众……还有很多不认识的。我又看见了在大厅中央的一辆汽车,又赶紧坐了上去研究起各种按键来,这时叔叔带着其它小朋友也走了过来,他还告诉我们在4S店里,为了不弄脏顾客的车子,修车前先要套三件套:套椅子,方向盘和垫子,服务真是非常细致周到。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一楼的修车处。
大家跟随着一位叔叔在一辆掀开前盖的车子前停了下来,我一看,哇,这么多大大小小的管子,大大小小的油箱,看得我眼花撩乱,都不知到哪个是什么。
叔叔指着一个灌入红色液体的箱子说,这里装的是冷却液,它能让发动机在燃烧时冷却一点。那里装的黄色液体是刹车油,而透明液体是清洁剂,还给我们测量了电箱的电压,又讲了大大小小的管子和各种线路,我听得似懂非懂。接下来,是个很有乐趣的环节,我们走进模拟驾驶室,开始体验模拟驾驶啦。
我的驾驶技术好象还不是很菜,我差不多把一个高架和一个遂道走完了,哈哈,没有撞车。今天参加“汽车人”体验活动,真是让我超级开心,不仅交到了新朋友,还懂得了一些有关于汽车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