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中国,飞一般的发展着。从古至今,中国历经了多少磨难,才得以有今日的辉煌。这一点,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一定谨记于心,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甲午中日战争等等,都是中国的耻辱。然而,中国在这其中却越挫越勇,从原来受到世界其他各国压迫而壮大起来。
洋务运动、新文化运动、辛亥革命后,亚洲第一个共和国建立,可这并没有让人民更好过,在经过一次一次的抗战后,新中国终于成立。毛主席说过一句话:“中国人站起来了!”这句口号真正诠释了“中国梦”,他的梦就是重振这个国家曾经拥有的实力和繁荣。正是因为国家的梦想,人们的梦想,中国才向前进了,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赞同和认可,有了今日的成就,奥运会的举行;世博会的成功与壮丽;都是中国进步发展的象征,所以中国的梦得以实现,人民的梦也得以实现,中国悠久的文明也得以开新花,结新果。中国以一个全新的姿态站在世人面前,他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团结,那么的顽强,以至于她长久的屹立于世界之林,永不倒下。火箭一次一次的飞天,都带着梦,它寄托了14亿中国人的梦飞向遥远的太空,中国也会蒸蒸日上。
周恩来总理也说过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因为这句话,激发了我的斗志,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我们应该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为了自己,为了国家,好好读书,成为国家的栋梁,让中国不仅屹立于世界之林,还要成为最繁荣昌盛的国家。一个中国,有很多个人民,也有很多个梦,然而在这其中也有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则是能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在未来能为国家实现国家的梦。我相信人民就算在异国他乡,也会哼着中国的国歌,自信的告诉别人: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当运动员在为国争光后取得成就时会说出中国梦;当人们在努力时会说出自己的中国梦;当我在想要放弃时也会用我的中国梦来激励自己。记得曾经有一个人说过: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于做梦者才杰出。但我想说,不是强大的国家才有梦,而是有梦并去实现的国家才强大。
万物都会衰败,而中国梦不衰;
万物都会毁灭,而中国梦不灭;
万物都会重生,而中国梦永生。
中国梦,复兴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