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粗心了,这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啊!
有一次进行数学考试,前天晚上,我认真地复习这一单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看好了!我伸了个懒腰,高兴地说。爸爸说:你也困了,早点儿睡吧。我笑着说:你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爸爸。爸爸得意地笑了。
第二天,在去学校的路上,爸爸语重心长教导我:不要粗心,题目要看仔细!读题目时要用手一个字一个字地点过去。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你回去吧。爸爸摇摇头,叹口气走了。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是数学课,教学老师严肃地走上讲台,手里拿着一大叠试卷,同学们,今天我们进行一次测试,这是对你这段时间学习情况的一种反馈,现在开始考试,要仔细认真地对待每道题目。考试开始了。
一切都很顺利
考试时间到。大家把试卷从后面传上来。老师说。
我走出教室,到走廊上看看远方,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一下。
放学回到家,我兴奋地对妈妈说:这次我肯定考100分。妈妈说:好啊,到时我给你发奖品。
又是新的一天,我想老师应该已经把试卷改好了吧,想到老师表扬我时那欣慰的神情,我就觉得今天特别美好。天格外的蓝,草格外的绿。花儿在向我招手,鸟儿在为我歌唱。我走进教室,觉得今天的朗读声格外响亮
下面,我公布数学成绩。我的心像是被悬在了半空中,上不去也下不来。我仔细地听着,老师仿佛在和我作对,就是没报到我的名字,我想:最好的一定是最后才报的,于是,我耐心地等着。徐诺,80分。啊,我没听错吧,怎么会我整个人变得僵硬,像是谁对我施了魔法一样,我像一座石像一样,一动不动。
同桌推了我一下,小声提醒我:快上去拿试卷。老师看了我一眼,让我下课后去她办公室。
你看,你这儿小数点写错一位,扣了5分。这儿,计算扣了7分,再加上应用题读题马虎,又扣了8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把试卷拿回家签名,自己好好反省反省。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时家,不但没得到夸奖,还吃了一顿皮带炒肉,唉,都是粗心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