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我是中国人,我的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虽然说我的梦想有点大,还有点遥远。但我坚信我的这个梦一定能实现,毕竟每个国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样的梦,都在为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奋斗着。
中国有四大发明,分别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后,开启了人类社会近代化的进度;中国的造纸术传到了世界,加快了人类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更有着辉煌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中国成为了世界各国眼中的最优秀的国家,世界各国都与中国建立经济、政治、军事及外交联系。那使得我们很自信,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的最前边。
可是在近代,中国固步自封、妄自尊大,落后于世界。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遭受到了来自西方列强的侵略,先是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然后英法联军侵华洗劫了我们的圆明园;再后来,日本侵华战争使中华民族到了家破国亡的境地。但是华夏子孙并没有任人宰割。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保卫国家,终于在毛泽东的领导下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最后人民当家作主。
经过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但我国的居民幸福指数仍然不高,尤其是城乡贫富差距大。再加之,西方各国对中国采取敌对的态度。中国想成为富强的大国,仍困难重重。
我是一名中国人,就应该有所担当,我的梦想很遥远又很现实。我的中国梦就是全体华夏儿女的共同心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虽说任重而道远,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会实现。
我国现在更可怕的是社会道德与社会风气。近几年来我国的贪污、潜规则、造假等不良社会风气加重,许多案件大多数是青少年所犯的,犯罪分子的手段也越来越隐蔽,导致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还有,就是人们在假日里到公共场所游玩所带来的垃圾污染。还有则是那些乐于助人的好人们应有一人在路边救一个摔倒的老奶奶,并把她送到医院,本以为是好事,但这位老奶奶却讹诈上了这个救她的好心人,并索赔了8万元人民币,这件事使许多网友惊叹不已。以后这样的事件又发生了多次,使很多的人感到害怕。
现在我国更应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建设,加强人民的素质教育,使我们的国家到处充满爱心。我相信好人毕竟占大多数的。就这么几天,一位老爷爷走在路上忽然昏倒,这时许多人都袖手旁观,无人理会。这时侯,一位好心人走过来,立即对这位老爷爷进行急救,并将他送到医院,老爷爷得救了,而好心人却悄悄走了,此事用过媒体的努力,终于找到到了好心人,她是一名护士。面对记者采访时她说:“救人是我的本能”。短短的一句话,反映出了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建设我的祖国,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所做的一切,都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会始终爱着自己的祖国,也会始终牵挂着自己的祖国,不论身处何处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精神文明和道德文明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收获;在军事和高科技领域更上一层楼。使我们的国家无论在任何方面都强盛于世界各国。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壮大、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