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这清脆的声音正是从我和爸爸的乒乓球拍下产生的。你瞧,我这个新手正和爸爸这个高手比赛,真是不自量力啊!乒乓球在中国是一项常见的运动。今天,我就和爸爸到小区的公共乒乓球桌上打球。
首先,爸爸发球。他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让我见识了什么叫扣球。只见他猛地将球往上一抛,等球到半空之后用力一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球已经飞出去老远了。“可恶,我也不是吃素的,一会儿给你好看!”我把球捡回来,照着老爸的样子一扣——结果球出界了!“怎么这么不给力呢?”我唉声叹气,看来是用力过头了。爸爸不耐烦了,朝我喊:“这还打什么球?不如捡球算了!”过了一会,又说:“扣球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轻,要掌握好力度,这就得靠平时多练习来找感觉了。”
经过这一番悉心教导,我恍然大悟:原来要成为一个高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啊!经过一番训练,我也渐渐学会了一些基本技巧,但是和老爸相比还是很悬殊的。你来我往地杀了一个下午,我几乎被爸爸“剃”了一个“光头”,但是球技却进步了不少,这也算是暑假里的一个不小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