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自己已走过18个春秋,在这18年里有快乐、有悲伤、有幸福、有无奈,但一切却又那样的平静,平静到丢下一块石头也不会惊起意思涟漪。但我知道,暴风雨来临之前一切都很平静。
因为我人生的第一场暴风雨高三,就要来临。
人们都说高三时横亘在天堂之路上的一座屏障,是炼狱。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那么炼狱之后迎接你的将是无比美丽的天堂。
这个假期一过,我就将由准高三生变为正式高三生了。看着这个短暂到可以用十个手指数清的假期里那排得满满的学习任务,我就可以预见我的高三生活将是怎样的无奈与煎熬。
看过不少描写高三生活的书,书中无疑都是描写主人公如何在题海中艰难求生,如何跨过高考那道坎,在荡气回肠的故事中将高三那炼狱般的生活描写得淋漓尽致。
也曾看过不少描写大学生活的书,大学如同天堂一般的生活在作者笔下为我们徐徐展开。那里鸟语花香,那里书香四溢,那里的才子佳人比比皆是,那里的生活就如同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美好。
高三的学习任务确实密得吓人,但比起那游手好闲,无事可做的大学生活要来得充实得多;高三的学生确实每天都要在题海中奋斗,但比起大学里满天飞的情啊,爱啊的书信要来得更有意义。高三的学生确实一个个像书呆子一般只会埋头苦读,但比起大学里那些整日谈情说爱的才子佳人们要活得更有目标。
大学里确实鸟语花香,书香四溢,但那书香之气是大学里本身的底蕴所在,与那些才子佳人并无多大关系。但高三教室里弥漫着的汗水的气味,虽不香甜,却蕴含着高三学生们的奋斗与热情。
一个人的眼神可以看出这个人当时的状态。到高三教室里看到的是一双双炽烈地,坚定地充满斗志的眼神。再到大学校园里看看,不是睡眼惺忪,就是目光涣散,毫无生气可言。
我想我们都错了,我们以为天堂的前面总要先经历炼狱,却不曾想到顽皮的上帝和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他将天堂放到了炼狱前面。
天堂,并不代表着纸醉金迷,放浪形骸。天堂给人的是一种充实得,丰富的生活。天堂的人们每日都目光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每一日都过得充实美好。
炼狱,并不代表着磨难重重,刀山火海。它给人的往往是人内心最渴望得到的东西,它让人沉浸在其中,慢慢地腐蚀消失。
天堂与炼狱的含义仅仅在与人们如何将他定义,一个人对待一件事的态度往往就能表明他在天堂还是炼狱。高三的生活只要你坚定地走下去,那它就是天堂。大学的生活你只想纸醉金迷,那么你其实就处在炼狱之中。
天堂与炼狱仅在一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