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文明交通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因此,我们必须要重视它。
想必你一定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吧!你是否遵守过它呢?是呀,就是因为我们没遵守它,才造成了不少交通事故,导致多人死亡。所以,在过马路的时候,红灯亮了就一定要停下脚步,无论你有多大的事都不要闯红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只有你等到绿灯亮了才可以顺利行走哟。
本人在一则日报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少女交了一位英俊有钱的男友。一次约会约会时,男子为了赶时间而闯了红灯,结果被交警发现,发了款,可那位男子却一点也不在乎,很快这件事被少女知道了。她二话不说坚决与男子分了手。一位人问她:“你怎么这么傻呀!放弃了一位这么好的男子,真搞不懂你……”少女答道:“即使他再好我也不稀罕,一个人如果不遵守交通秩序那也是废人。”我看了觉得少女说得十分好,一个人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那他害的不仅是自己,还会害到别人。
那我们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呢?请听本人细细道来:一,守法出行,对社会负责;
二,知礼让行,对自己负责;
三,大爱有行,对生命负责。
同学们,上帝是吝啬的,它赠与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在这里倡仪“文明交通,告别陋习”。行动起来吧,21世纪的主人们,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