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我是幸福的,所以我要为青春路上的幸福拍手鼓掌呐喊!青春是什么?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为了探寻属于我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我在青春的路上勇敢地出发。走在青春的路上,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难免会迷茫,而每一次迷茫过后的选择,让我在青春的路上看到更多的是希望。
站在中考失利的路口,我曾经迷茫,我是选择继续上学读书,还是外出打工减轻爸妈的负担。我渴望上学,而以我目前的成绩,上高中考大学,是遥不可及梦想。怎么办,怎么办?十六岁的我何去何从。在我忧伤的时候,表姐给我带来了读书的好消息,她告诉我,不上重点高中同样可以有精彩的人生,上职业中学同样可以出人头地。而且政府有许多优惠政策,帮助职业学校的学生完成学业!迷茫中的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我选择了职业中学,成为一名职业学校的学生。转眼,我已经在南宁三职校快乐地学习生活了两年。难忘我走进学校的那一天,学生会的学姐学长们热心地带着我办理入学的各种手续,学生宿舍里,来自各地的同学快乐地互致问候,慈祥的班主任告诉我们,“孩子们,不要想家,学校就是你们的家”!
难忘太阳下我们站军姿的情景,教官告诉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35个青春美少女流着汗,含着泪坚持到底,完成了青春路上的第一次磨练!难忘课堂上,我们苦练技能的身影。一次次地练习,我们的小手终于能一次端起有8瓶啤酒的托盘,能迅速折出几十种餐巾花样,能用极短的时间完成客房的铺床、卫生打扫、物品摆放等等工作。青春路上的点滴进步让我们无比自豪。难忘第七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博览会。我们作为优秀学生代表,选派到荔园山庄参加接待服务工作。我们无微不至地服务,娴熟的技能,甜美的微笑,赢得了外宾的赞赏,同时让我们赢得了青春的信心。难忘学校的班级气排球比赛,难忘校园文化艺术节,难忘校园中秋联欢晚会,难忘学校为我们所搭建的青春舞台,我们在舞台上尽情飞舞,尽情展现,收获着青春成功的喜悦。我把难忘的职校生活装进了青春的行囊。
职专三年级,我又站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是选择到实习单位参加工作,还是留在学校进行文化复习考大学。有人劝我,考什么大学,趁着年轻,找个大酒店工作,赚钱才是硬道理。老师告诉我,上大学,是提升自我素质,提高专业素养的好路子,那里会为我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我举棋不定,摇摆中,我选择了到荔园山庄参加实习。我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经常得到主管的表扬,实习报酬也比别的同学高出许多,我暗暗地为自己高兴。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有一次,接待东南亚的宾客,恰巧我值班,他们当时没有带翻译,而我蹩脚的英语根本无法和他们沟通,我不知所措,最后只好打电话向主管求救,主管连忙赶到,只见她用流利的英语和客人交流着,很快帮他们办理了入住手续,我羞愧极了!事后,主管找我谈心,她对我说:“小廖,你还很年轻,如果你能多读一些书,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多学一些酒店管理的理论,以后你才能有大的作为,否则你只能是个普通的打工仔。”主管的话,敲荡着我年轻的心。
是的,我怎甘心如此平庸!于是我选择回校学习,备战考大学。 而今,我又一次坐在职校的课堂里。在宝贵的黄金时间里,除了拼搏,我还能做什么呢?现在,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时间赛跑。朱自清在《匆匆》一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于是我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加快了走路的步伐。只有这样,成功才能离我越来越近!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荣光,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人生会因为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我坚信:青春的路上,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