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太阳从海平面冉冉升起,金色的光辉铺洒了每一条优美的波浪。海风像温柔的梳子,透过我的发梢,一同看着那渔船起航。大海,壮丽而宁静的大海,你,是在为我的梦想祝福吗? 从小,就听妈妈说:“大海,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它带给了人们无穷的财富。”生长在海边的我,便想像童话故事里所说的那样,做一个小精灵,守护好我的大海,这样,我和小伙伴们便可以在海滩上玩耍,嬉戏,多快乐啊!
当我把这个“豪心壮志”告诉爸爸的时候,爸爸笑着说:“如果想做圣斗士,那也要有能量才是,算了,你还太小,长大了便会明白的。” 我渐渐的成长,从老师的话语中,我知道了,知识是所有能量的源泉。所以,我就要学习更多的有关海洋的知识。从《海底探秘》、《海洋的故事》、《海底两万里》这些书中,我接触到了一个个充满奥秘的世界,它诱惑着我,去了解,去探索更多。把做海洋精灵的种子悄悄地埋在心灵深处,耐心的等待着它的萌发······ 时光匆匆,我已是中学生了,严酷的军训拉开了序幕,我们的教官是一位海军士兵,洁白的军装,挺立的身姿。多么帅气啊!这就是大海的守护者。
教官们为我们上课,给我们分析了钓鱼岛,南海事件。我气愤极了,美丽的海洋永远是中国的,我们一定要保卫我们的大海,让它永远在祖国的怀抱里。教官还告诉我们,只有中国真正强盛了,大海才会更富神韵,更有气魄。 现在,我明白了爸爸说的“圣斗士”,不仅要热爱,更要有能力。因为梦想只有被付诸行动,才会变得神圣,才会坚不可摧,勇往直前。 呼吸海的气息,畅游海的世界,带着一个梦想,伴着一叶绿舟,乘上一颗执著的心,远航······
海之梦
也许因为我从小生活在海边,所以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城市,也爱上了大海,我爱海的坦荡,海的宽广,海的深远,潮起的期待,潮落的无奈……
在每一个快乐的日子,我喜欢去海边。小小的我加之海天之上掠水而过的海鸥,赋予了海一份灵性。沿着海滩,脚在一卷一卷浪花中清凉的地行走,每一个浪都弥漫开一片瞬间变得灿烂的白色浪晕,感受海水缓慢而有力的拍击,心中充满潮水一样庄严的感觉;
在每一个无助的日子,我喜欢去海边。漫步海滩,悸悸的海潮声抚过我的耳畔,细细的沙子钻进脚趾间,痒痒的,大海以汹涌的涛声欢迎我这执着的女儿。于是,所有悲伤的感觉都去了,泪水不再滑落,世俗的哀怨被大海感化;
在每一个独处的日子,我喜欢去海边。喜欢在夜色中漫步沙滩,海风吹拂面颊,吹乱了我的发丝,我天真地认为这整个大海都为我喧腾,我是独一无二的天之骄子。
也许喜欢就是这样的简单,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像我喜欢这蔚蓝的大海,一样,没有理由。
海之梦
五一假,爸爸带我去海边玩。海边的人很多,因为海里正在涨潮,人们都远远地晒太阳、看潮,孩子们闹着要在沙滩上搭城堡、打仗,人声鼎沸。
过了一会儿,开始退潮了。大人们纷纷拿起篮子追着潮水跑,有的去捞海鱼,有的捉螃蟹,有的捡贝壳,有的甚至在海里打起了水仗。我在水里摸呀摸呀,嘿,一只小虾被我捉住了。我举着虾,高兴地喊:“爸爸,我捉到一只小虾了!”爸爸朝我挥挥手,说:“嘿,儿子,
你真棒!”我把小虾放回海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抓捕。
突然,我看见了一只螃蟹在张牙舞爪的,便慢慢靠过去。爸爸问我干什么,我只努努嘴儿,不作声,突然把手闪电般地伸过去,它却东逃西窜,不甘束手就擒。“哎呦”,我大声叫起来,爸爸听见了,忙问我:“儿子,怎么了?”我大声回答他:“我中招了,不过没事,今晚请你吃大闸蟹!”说完,又继续去斗一斗这只凶恶的螃蟹。
太阳偏西了,欢乐的人群全部散去。喧闹的海洋,又恢复了平静,只有海鸥还在海面上飞翔。我和爸爸静静地坐在海边,望着远处,任由斜阳的余晖温柔地洒在身上。
爸爸一只手拍拍我,忽然变了脸,愤怒地嚷道:“干什么,做作业去!作业不完成就不许玩!”我睁开眼,望了望五一节的各科作业,再瞧瞧一旁吐沫横飞的爸爸,揉揉眼,叹口气,翻书、掏笔、埋头,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了。
老师的话:孩子有一份出外旅游的心,更渴望爸爸能够放下家长的尊严陪他一起玩,但是,在作业的“压迫”下,内心的愿望只能放到梦中了,而这个梦也让该文童趣十足了。
中国梦和平梦
梦想,是生活中的定心剂,让我们不受诱惑、明辨是非;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引导我们不断向前、走向希望。梦想,是每个人心中那份最美好的向往、最强烈的动力。每个人都有梦,中国也有。
中国梦,是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幸福之梦;中国梦,是爱护自然、珍稀动物的和谐之梦;中国梦,更是人人相同、不分贵贱的平等之梦!我的梦,也是中国梦。我的梦,就是萦绕在每个地球公民心头的和平之梦。
和平,一直是我们共同呼吁的话题。可一场场战争、一次次狂轰滥炸、一个个血腥场面无情地出现,让圣洁的和平鸽无法飞起、让美丽的橄榄枝悄然枯萎。面对战争,相信感触最深便是我们中国人民了。清朝末年,万恶的外国侵略者用洋炮和鸦片撬开了文明古国——中国的古老大门,从此,中国的老百姓便陷入了一片水深火热之中。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侵略者的贪婪凶恶,让北京条约、南京条约等割地赔款的无耻条约接连诞生,让无辜的老百姓在生活的窘况、洋鬼子的迫害下,一次次地走向死亡。圆明园的毁灭、南京大屠杀的惨绝人寰,无不标志着战争的残酷。为了中国的解放、为了早日摆脱令人不寒而栗战争,多少普通百姓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多少革命战士抛过头颅、撒过热血?
这一切的一切虽然已成了过去,可战争的狰狞面孔、战痛的死亡之手却依旧笼罩着世界。伊拉克、巴基斯坦、越南……当战争降临在它们头上时,它们同样没有任何防备,它们同样在死亡的边缘垂死挣扎。多少战士,多少平民,多少大人,多少儿童,被战争无情地剥夺了生命?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人民,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为什么得做战争的牺牲品?记得我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张关于战火中的伊拉克儿童的照片:那是一个大眼睛的伊拉克男孩,他躺在一副担架上,头部被洁白的纱布包得严严实实。他已失去了双腿,殷红的血不断地流着,令人心酸,令人同情,更多的是为他愤愤不平:他只是个无辜的孩子,他应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快乐学习;他应该在漂亮宽阔的操场上尽情奔跑;他应该在幸福美满的家庭里健康成长。他应该自由快乐,可为什么我从他的眼睛里,读出的是恐慌和无助?
最近,中国和日本正为钓鱼岛争得万分激烈,韩国与朝鲜正欲引发战争。小小的我心中满是担忧,我心中的和平之梦也越来越强烈。此刻,我想对侵略者说:“万恶的侵略者啊,请放下你手中的枪支弹药,放飞圣洁美丽的和平鸽,让和平之花尽情绽放,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