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您就是那个平凡而伟大的用生命传递着感动的何玥的父亲吧!
中年农民:是的。何玥小学还么毕业时,就确诊为脑瘤,当全家人以泪洗面时,她反倒用春天般灿烂的微笑面对病魔的折磨。在去世的前一天,爱唱歌的她还在用嘶哑的喉咙歌唱。在住院期间,虽然家人极力反对,但是她还是把自己的器官捐给了需要的人。
主持人:在那一刻,她的歌声足以使世界任何声音黯然失色,她的歌声是最美的天籁,她有一颗高贵的心。多么善良的女孩,用她短暂的生命向国人诠释了爱的含义。
……
主持人:她,在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双腿托起了四个学生的生命与希望,她就是最美教师张莉莉。
张莉莉:我没有义务这么做,但是我对学生的爱让我选择了奋不顾身。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托起明天的太阳,如果让时光回转,我还是会这样选择。
主持人:像张莉莉的老师很多,他们甘于奉献在教育的第一线,用自己微薄的身躯托起祖国的未来。接下来,我们走进一位科学家的梦------罗阳。我们有请罗阳的姐姐。
罗阳的姐姐:2012年,我国第一艘“辽宁号”建成,作为总设计师的罗阳,在去世前一天还在“辽宁号”上测试飞机效果,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与技术上的考验。试飞成功后,如释重负的他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但身心俱疲的他突发心脏病……
主持人:我不禁为罗阳的忘我工作的精神感动,他为我国航天事业的进步写下了光辉的一笔。让祖国腾飞是这位科学家朴实的梦想。
主持人:中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那些舍己为人、品德高尚的奉献着;离不开那些如蜡烛般照亮他人、燃烧自己的老师;更离不开加速我国科技进程默默无闻的科学家……让我们向那些为振兴中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们致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中华民族灿烂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