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得果然没错,每个人都有过失败的尝试,而我也不例外。
那一次是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我去参加预赛,老师说我背的英语稿子是我们班所有参加这个比赛的人当中背的最流利的人,所以我满怀信心的去参加比赛了。
到了比赛地点,我就有点紧张起来了,因为我看到了许多的参赛选手,我就如大海里的一粒沙,一点儿也不起眼。比赛开始了,选手们都大胆地走上讲台,背诵自己的英语演讲稿,他们的英语都背的非常流利,这让我的信心大打折扣。一个、两个、三个……
眼看就要到我了,我赶紧又看了看自己的英语稿子,用最快的速度读了一遍,读完后,就到我了。我克制自己,保持冷静,想按平常的样子把英语稿子背出来,但是我实在是太紧张了。当我看到台下妈妈、老师、同学鼓励,我又重获了很大的信心。我很快地把自己的稿子背完了。演讲完后,我赶紧到妈妈身边,问她我讲得怎么样。妈妈说:“你背得很流利,可是由于紧张声音太小了,也可能是话筒太下的缘故吧!”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演讲的很好,觉得应该可以进复赛。
最后,进复赛的选手结果出来了,上面没有我的名字。我知道我太自信,结果失败了。
这一次演讲比赛让我记忆犹新。我知道了一个人必须得对自己有信心,但是不能过分自信,那样会让自己得意忘形。还有做事情要注意细节方面,否则一个小小的细节会坏了你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