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随爸爸来到太湖,观赏太湖美丽的景色。现在已经早上9点多了,太阳已渐渐升起,照射在波涛汹涌的太湖之上。我在小时候曾来到太湖。如今太湖已经大变了样,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了。如今的太湖可真美呀!俗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在我看来,太湖简直就如长江那般汹涌。一个巨浪打来,另一个巨浪紧接着也朝着岸边涌来。
太湖的水可真清啊!清得简直可以看清小鱼、小虾在嬉戏玩耍。时而可以看到娃娃鱼在湖里游来游去。我可真想到太湖里去畅游一番。
太湖的渔船可真多呀!星星点点的从远处望去时隐时现。渔民们捞起刚从湖里捕来的小鱼小虾,他们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似乎在说:“今天又是大丰收。”
我看到了太湖的支流!支流旁种着许多柳树,微风吹拂,柳树的枝条轻轻摆动。柳树旁停着许多小乌蓬船,在城市里可是看不见的呦!看着这美丽的景象,我真想在这里住上几天。
我走在太湖山庄的堤坝小路上,吹着湖风,心情格外舒畅,风好象吹到了我的心间。放眼望去,太湖真是一望无垠!我心中真是有万般高兴:今天我来太湖是来对了,太湖竟有这等美色。
我闭上眼睛,倾听湖风声,几个浪花打来,传来哗哗的水声。我心里暗暗想:太湖这美丽的景色是不可以用言语来形容的。我们作为太湖南岸的一颗明珠——长兴的孩子,真是感到骄傲,更为祖国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