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去旅行,最后收获的只是几张寄给自己的明信片和数码相机里的“到此一游”,而更多的是旅途的无聊;而有的人在隔壁公园走一圈,看到的却是春夏秋冬别有韵味人生。其实对有些人来说,旅游不过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到家一问什么也不知道,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却是体味生活,使良好心态保持下去的动力,使人感觉生活更加美好。
有时候,你去远方无谓地旅游,真的还不如在买黄酒时与隔壁大爷聊聊天,在闲暇时分与小孩玩玩来的悠闲自在。旅游不只是为了赏景,更重要的是从中感受和体会到的人生。其实这个世界很小,人心很大。但不要让这个小小的世界束缚住了你的心灵,春夏秋冬别有韵味人生,需要你去好好体会;酸甜苦辣悲喜交织人生,需要你去认真体味。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细心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对你来说,是使生活更加有意义的好方法。很多人在旅游时拍几张照片,买一些纪念品,只为证明自己来过这里,为了在一些场合显示自己罢了,却从没有想过品味一下自己的人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活。
难道上帝赋予我们生命,只是为了让我们游荡吗?每个人都应该珍视身边的事物,发现自己的价值,并实现它。我们就是一直走在旅途中,未曾停下,但也未曾品味过真正的人生,不妨让我们慢下来,关心一下身边的细微事物,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
一次好的旅行,使人的心更加豁然开朗,同时也让人看到自己在地球上坐标的渺小,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使自己一蹶不振,那还不如让上帝收回你的灵魂,为人类除掉一个拖累大家的废人。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会得到更多的掌声与喝彩。人生与旅途是一样的,需要你去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