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清晨,天气寒冷,但阳光灿烂。我和妈妈坐上汽车,去山东沂水旅游。一路上,我特别兴奋,公路两边松树上挂着雪花,在呼呼的寒风中向我们挥手;红通通的太阳,向我们微笑;冬青树绿的发亮,像长长的绿绸带,伸向远方。
汽车行驶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山东沂水滑雪场。滑雪场四周绿树环抱,在白雪的映衬下,美丽如画。向上看去,滑雪场又高又陡。已有不少人开始滑雪了,看了他们飞速滑行的样子,真让人心里痒痒。
我们一行人开始全副武装,我把滑雪帽戴好,又把滑雪衣、滑雪鞋穿好,最后把滑雪鞋套在滑雪板上,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手持一对滑雪棍,进入滑雪场地。这时,表哥“呼”的一下,向山坡下冲去,我惊叹不已,但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我没有滑过雪,姑父请来了一位教练,让我跟着教练练习。教练说,“滑雪板要成正八字形,腰要向前弯曲,关键要掌握身体的平衡”。教练先带着我一起滑行,滑了一会,我开始自由滑行。我在山坡上一路向前冲去,突然,一个没注意,我仰面朝天摔倒了。教练赶忙把我拉了起来。我又继续向前滑行,又滑行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我再次摔倒了好几次,但我滑行的动作逐步娴熟起来,滑行速度快了很多,感觉跟长了翅膀一般,在雪地上飞,真的太过瘾了。
下午5点多,我们结束了山东之行。我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通过滑雪,培养了自己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体验了滑雪时飞一般的感觉。我永远都忘不了这次滑雪,忘不了这次美丽的山东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