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由一撇一捺构成,左边的一撇是人的躯体,右边的一捺则是支撑个人人格大厦的支点—信仰。
信仰顾名思义是指心灵被某种主张,或说教,或现象,或神秘力量所震撼,从而在意识中自动建立起来的一套人生价值体系。即个人主观意识形态的表现。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这个看似夸大其词的理论,却为物理学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可以没有财富,可以没有美貌,可以没有名利,但我们不能没有信仰。没有精神的支点,一切都会轰然倒塌,不复存在。
树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萧条;冰雪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渐渐融化;不可再生资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缓缓减少。。。。。。由此可见,世界上一切的事物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但信仰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淡化。它可以指引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所以,有一正确的信仰是很重要的。
正确的信仰可以作为人的精神动力,可以作为我们为之而奋斗的目标,而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也能体现个人的价值体系。反之,如果没有正确的信仰,人就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就像鹰失去了翅膀,就失去了搏击长空的乐趣;鱼离开了海洋,就失去了对深海的无限探索;花离开了泥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正确的信仰也可以预见和指明社会前进的方向,提出社会发展的理想目标,构建美好社会的宏伟蓝图。如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体系,它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理论基础,它正确的引导了中国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诞生奠定了不可或缺的理论基础。反之,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体系作为理论基础,国家就不会强大,人民也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国家没有正确的信仰,那么就无法凝聚人民的力量,将会是一盘散沙,导致国家分裂,引起社会的动荡,犯罪比例也会直线上升,最终导致无法挽回的局面。如发生在西藏的3。14事件,那些不法分子为了所谓的“藏独”,就在主要路段实施打砸抢烧,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使当地社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给整个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国家有正确的信仰,就不会发生诸如此类的暴力分裂祖国的行为。所以说有正确的信仰作为国家的精神支柱,规范社会的秩序,填充制度的空缺,减少导致犯罪的因素,使国家更加的安定与团结。
信仰可以转化为力量,创造出更多有益的事情,让生活、社会、国家变得更加美好。信仰是心中的绿洲;信仰是鸟儿,黎明还是黝黑时,就触着曙光而讴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