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个美丽的星球,是一个晶莹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那就是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
那清澈见底的河流中,小鱼小虾在欢乐的嬉戏打闹,那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悠悠的白云,那生机勃勃的大森林中,绿树成荫,小猴子和小松鼠在树枝上蹦来跳去。
然而,随着人们的肆意破坏,这一切,都变了。。。。。。
河水变得浑浊,河面上漂着垃圾,时不时有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天空中冒出来的黑烟一缕紧跟一缕;森林中的大树一棵一棵地被砍倒,动物们无家可归,有的甚至被拿去做买卖。。。。。。大地母亲已经遍体鳞伤。
她在默默诉说着她的苦衷:
人类啊!其实善待大地上的一切就是善待自己啊!为了你们的明天更美好,为了你们生活得更愉快,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