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在蓝蓝的天上飘着,散散的像棉花糖一样。在悲观主义者眼里,生活是灰色的又或者是黑色的。那生活到底是什么颜色呢?
生活是蓝色的,鱼在清澈的溪流里,蓝色的大海里打盹,飞鸟在碧蓝的天空中舞蹈。棉笑了笑,棉说她很喜欢蓝色,她说蓝色很干净清澈,就像精灵在钢琴的琴键上跳舞时奏出的乐章。棉是个爱幻想的家伙,她说在她的世界里有虽然贪财但其实很单纯的龙,有为了公主四处奔波的骑士,还有一直等待着小王子的狐狸。她说她很喜欢蓝色,因为蓝色的天空的颜色,在天空渐渐泛起鱼肚白后,清澈的蓝色驱散了夜的黑暗,赶走了想要称霸宇宙的外星人。
生活是粉色的,就像爱情的泡泡,也是少女心中的公主裙,夏喜欢着一个男生,据夏说那个男生住在她们小区,她说那个男生笑起来就像冬天的阳光,暖暖的。我们都笑她,说她小小年纪就学别人单恋。她总是大大咧咧的,“有个能让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不是很好么?”
“你有想过告白么?”凌这样问她。“没有啊,只要一直喜欢着就好了,他不必知道的。”夏是这样回答。棉也会笑笑说:“这样很好,我们都太小,小到无法面对比外星人还可怕的老师。”
生活是金色的,那是阳光的颜色,也是金子的颜色。凌现在很喜欢金色,大概是因为凌她喜欢的动漫角色有一头短碎金发。凌很喜欢动漫,她说那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至少是个充满希望的世界。凌喜欢的角色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或许动漫里的人都可以用很厉害很厉害来形容吧。那个角色是个运动神经很好的男高中生,他不管做什么运动,总是能很快找到要领。直到他遇到另一个男生,那个男生打篮球很厉害。这个角色就呆呆的站在体育馆外,看到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后来他成为了这个男生的伙伴。再后来他们成了对手,他一直一直努力想要超越这个男生,很努力很努力。凌说就是那种傻傻的劲头,让她再也挪不开视线,那种为了战胜对手竭尽全力也不能倒下的劲头,让她默默燃烧起同样的热血。她说那个角色名字叫黄濑。
生活是红色的,是大年夜四处挂着的灯笼的颜色,是血液的颜色,是最最最喜庆的颜色,或许有很小孩都觉得红的最耀眼的是红包,一个红包里装着的纸可以换很多的糖果。红色也是历史的颜色,我不是很懂历史,却觉得那些历史上为了大义而献出生命的人很伟大,也很幸福。他们被那么多人记住,他们的功绩被传唱。
生活是白色的,是所有颜色交织在一起的光。是耀眼的光,拥有了生命后的日子便是生活,生活是充满了无限可能的快乐。
给生活涂上一抹色彩,在每一天里,我们都会有些小小幻想并为之欣喜,我们有些只给同伴分享的小秘密,我们握着那些小小爱好的手,追逐着梦想。
色彩
陶瓷杯乳白,眼镜框纯黑,中性笔粉红,手表带淡棕,生活的画板上,勾勾划划,涂涂抹抹,希望添一笔宁静的淡蓝,洒脱的浅绿,欢沁的暖黄。
湛蓝-随我入瓦尔登湖
梭罗以散发着纯粹木香的小屋为家,以林间鸟鸣虫儿细语为乐,怀抱那一抹湛蓝,沉醉,迷恋,引世人歆羡,引世人深思。
“最崇高的心灵,最能怡然自得。”他洒脱似“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翁,快活似误入桃源圣地的渔人,但,乐不思蜀并不属于他,他只是淡然一笑,点墨执笔,观生活,想生活,享生活。他似乎让我们明白,真正的乌托邦伊甸园不在现实世界中,而是构建于人们心中;所谓的隐居山林不可复制粘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总有那抹一汪湛蓝的瓦尔登湖。
浅绿-待我泡一杯香茗
一蓑烟草任江平。
想起庄子,总觉得眼前出现清新的绿,干净得像来自另一个世界,仿佛空气中都能嚼出那绿的甘美。
他爱自然,自得于自然,或许他本身就是自然。“天下一指,万物一马”,他似乎参透天地万物的本质,与万物作回归式的拥抱;他路过螳螂之负,悄然一笑;他愉于蝶舞之愉,乐于游鱼之乐。濮水边,那瞠目的楚使早已不在,定格的,唯有他洒脱的背影。
想起张可久的一句话,“山中无事,松花酿酒,春水煮茶。”庄子在那云蒸雾绕中,泡一杯香茗,空气都被染上纯净的绿。
暖黄-点一盏温暖的心灯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泰戈尔用温暖的画笔用热烈的色调画下绚烂一夏,抬眼,阳光早已把你笼罩。
生活哪有那么多可抱怨。他把痛苦化为欢沁,用笑脸代替泪水,歌声覆盖了哀鸣。他仿佛置身于金色大厅的舞台,周身是温暖不耀眼,柔和却有力的光芒;他点一盏暖黄的灯,沿路唱着对生命的礼赞,温暖了路人彷徨孤寂的心。
生活无处不色彩。
每一种色彩都是一处风景,一种哲思,一段生活。拿起画笔,仔细思量,仔细描画,
让自己的人生多一抹亮色,多一份精彩。
笑迎人生
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
给我的笑容带上一抹灿烂的色彩
落在地平线的夕阳
给我的笑容留下一抹温馨的余辉
每天的色彩和余辉
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我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要用微笑面对每一天
我要用笑容去迎接新的一天
青春一抹纪念
时光太匆匆,转眼间谢了春红。未了的花季,是你们灿烂的笑脸以爱为名,涂上一抹永远留作纪念的缤纷色彩。
还清晰地记得刚刚踏进初中门槛时,想着该如何熬过这三年,那时的我们,都有一张稚嫩的脸。是一块橡皮还是一支铅笔,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早已记不起,但是那个略带羞涩的微笑却深深铭记。从最初的三言两语、客客气气到渐渐的同甘共苦、相偎相依。我们拥有共同的梦想,我们带着一样的期许,勾勾小指,约好了这三年风雨同舟、要在一起。学业这条路,我们走得艰难却也坚定不移,而今天开始,共同努力。
还没来得及诉说对你们的感激,两个夏天早已过去。回首望去,历历在目的是我们的友情,是你们的鼓励。伤心时,是谁在第一个安慰陪我落泪;高兴时,是谁眉开眼笑、一样的欢喜;失落时,是谁耐心听我倾诉衷肠;委屈时,是谁忿忿不平赶来帮忙。清晨我们采撷第一缕日光,正午我们收藏第一份暖阳,傍晚我们留住第一朵彩霞,深夜我们倾听第一颗星光。那一年,我们曾一起为考试加油;那一月,我们曾共同设计一份墙报;那一日,我们曾遇到美丽壮观的日全食。草丛里的四叶草、操场上的玉兰花、教室前的迎春、走廊外的蝴蝶……有太多的美好回忆,像醇香的陈酒,让我一次又一次地醉到一塌糊涂,却又无怨无悔。
如果一切都有天意,擦肩而过都是命中注定,那我们同窗三年该是怎样的缘分。仅仅是一间教室、一个宿舍、一位老师、一张黑板,就写下了一生的记忆。窗外的樱花开了又落,树枝上的鸟儿走了又回,看着高三的哥哥姐姐们抱头痛哭感伤离别,我们总是会想象初三毕业后将会是怎样的场面。因为现实太美好,所以连想象那些悲伤地画面都变得异常困难,我们总是不能正视离别,如果没有真正的分开。偶尔我们也会望着天空发呆,轻轻唱着歌,幻想着未来,是比现在更自由还是更艰难。我们的爱,像一粒粒种子,扎根在这个校园里每一寸土地,生长的繁茂,花开的美丽。而我相信倘若有一天,我们都到了天涯海角去,总会有一小块的心情,留在这里。而你们的牵挂,我会心有灵犀。
我会常常翻看曾经的照片,手指拂过每个人的身影,轻吐出每个熟稔的名字,好像是道破了一个秘密一样小心翼翼。从这些欢快的照片中,能够清楚地读出我们的成长,笑得青涩的脸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一种坚毅。整个夏天,都在花香袅袅中度过,而花香中总会浮现出你们的脸,诉说一夏的想念。
你们,是我青春里一抹色彩缤纷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