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我这么比喻一点也不夸张。它拥有清澈见底的陀江;古色古香的吊脚楼;令人趣味无穷的美食……是大众公认的一片美景。 凤凰在我小的时候去过,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它那回味无穷的美景仍然刻骨铭心的被我记在了脑海里……
看,它那清澈见底的水,像镜子一样倒映着我的影子,这就是陀江。我被这副美景深深的吸引住了,水岸旁即使有在妇女在捣衣,旁边的鸭子们也只是悠闲地喝着水,丝毫没有被打扰的意思。我迫不及待地拂了拂陀江的水,冰冰的,水面立刻泛起一道道涟漪,缓缓消失。
随后,我们便找了一家旅馆住宿。一进门,房主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这儿的房子大部分是吊脚楼,有一个院子,院子里有一张石桌,旁边工整地摆放着几张石櫈,支撑的都是木柱子,跟城市的钢筋水泥柱一比较,城市里实在太现代化了,而这却给人一种古香古色的感觉。欣赏完院子,然后我们便再去参观房间。门口有几株生机勃勃的盆栽,在那儿休息,既不会有像繁华而喧闹的城市一样有汽车喇叭声,又不会再让我们想起工作和学习的压力 。
这儿的美食是最令我回味无穷,要说这儿的特产就是姜糖了。虽然很粘牙,但是甜甜的味道使我一生都忘不了。他们那都是现做现卖,天然的绿色食品,做姜糖的师傅把未完成的姜糖拉得长长的,像一根粗粗的长绳。这儿的姜糖可好吃啦!不管是老人、小孩、年轻人,都在买姜糖的队伍中看见他们的身影。
晚上的凤凰一样热门非凡,在陀江旁,这里正在举行放河灯的活动。好奇心重的我,迫不及待的领了一只纸做的莲花,中心有根短蜡烛,妈妈把它点燃后,我便小心翼翼的放入江中,便不由的注意到江那边一道明亮的光,原来那有一大片的河灯,犹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镶嵌在陀江上,又好似陀江倒映着天边那闪闪发光的星星,美不胜收。
这美不胜收的凤凰让我陶醉,这多姿多彩的祖国美景让人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