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我和妈妈去了祖国的最南边—海南岛。
一到海南岛,给人的第一印象自然少不了椰子树,道路两边挺拔俊秀的椰子树,不时在海风中摇曳着碧玉般的树冠,可美啦!听导游说椰子树的生长能力很强,当椰子成熟后掉落在地,就在那儿放上几天,便能长出苗来,长出苗后,把它埋在土里,过个几年再来看一看,发现它早已长成了英俊的大树了。
我们还去了那里很有名的一个景点—南湾猴岛,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湾半岛上,三面环海,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家国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现居住着21群千余只猕猴,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是我国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景区。那里的猴子很顽皮也很聪明,当游人们打开一个饮料瓶时,它们便会来抢,但当人们打开一个矿泉水瓶时,它们却看都不看一眼。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边,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那里洋溢着浓浓的热带风情。到了三亚,就不得不提“天涯海角”这个景点,传说一对热恋的青年男女分别来自两个世仇的家族,双双发誓不管到天涯海角也要永远在一起。在其族人的追赶下,被迫双双逃到此地。而此时两人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视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故事,分别在两块大石头上刻下“天涯”“海角”。 那里的天空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更是清新,海水更是清澈,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融为一体,真是“海天一色”啊!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达我满心的愉快。走在海边,海滩上玉屑银末般的细沙,金灿灿亮闪闪的,软软地暖暖地挠着人们的脚板,谁都想在沙滩上躺上一躺。我在海滩上捡了许多被海水冲上的奇形怪状的贝壳、海螺、珊瑚,它们是多么的美丽!
海南的风景很多,就是说上一整天也说不完,从海南回来这么久,我还在回味那里的自然风景,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