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这个平实无华的称呼,它没伟人那样光芒四射;没有像英雄那样气壮山河;更没有像歌星一样令人狂热······但教师却以这个普通的名字勤恳工作,释放光彩。在我的心目中,也有一位魅力教师,那就是我的班主任——张义慧老师。
张老师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端正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的眼睛也许不像别人那样漂亮,但却那么清澈,那么温和,鼓励我们发愤图强。这双眼睛,那么无私,那么公正,警告我们不要执迷不悟。除此之外,张老师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从她嘴里说出的话,总是那么深情,那么流利,那么幽默,那么生动传神。
在上课时,张老师不仅给我们认真分析课文,还跟我们传授许多课外知识。张老师真可以称得上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讲课文时,她会举一些生活上的例子,让我们了解社会;会和我们讨论道德和品格,让我们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会跟我们玩许多有趣的益智游戏,让我们专心致志地听讲······每当上我最爱的语文课时,我保管会洗耳恭听,听得如痴如醉。因此,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张老师,喜欢上这丰富多彩的语文课。
在我眼里,张老师总是那么阳光,那么自信。在老师女子足球比赛场上,她健步如飞,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冬季运动会老师组拔河时,她热血沸腾,全力以赴,最终英勇夺冠;在全校大扫除时,她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在下课时,常常和女生一起踢毽子,和男生一起踢足球······张老师永远都保持一颗充满活力的心,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
张老师有着无穷无尽的魅力。这魅力是超然脱俗的,是不同凡响的。在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才能争奇斗艳,健康成长!你是不是也被她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吸引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