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也是一种尊严作文
安全是一种尊严,尊严是生命的价值所在,失去尊严,人活着便无意义。遵纪守法,遵章守纪,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自尊,“三不伤害”就是尊严的体现。一个不按科学规程作为的人,就是不自尊,没有尊严。无知的冒险,无谋的英勇,无常识的松懈、倦怠、大大咧咧,都是对生命的不珍惜,将导致悲剧的发生。
从你诞生的那一刻起,生命便属于你。珍爱生命,生命就会以最大值回报你;蔑视生命,生命就会将你生的权利收回。因此,我们在每时每刻中,都该关爱生命,在旅游出行时,更应该注意安全!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我国已变得愈来愈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可还是有那么一些缺乏安全意识的人们,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上演着一场场血淋淋的悲剧。这一幕幕令人感到触目惊心的画面,其实就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在近几年频频发生的车祸面前,我们只得称其为道路上的“头号杀手”。如果我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百分之八十的灾难都能够避免。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在我们要横穿马路时,一定要遵守红绿灯,只要心里想着“斑马线不是起跑线,不需要争分夺秒”这句话,相信你会有耐心的等待红绿灯。切记要走斑马线,不得在马路上嬉戏,通过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也要注意一下身旁的车辆,确保安全后再横穿马路。而一辆辆车的车主们,也应该遵守国家法律的条文规定,在驶过斑马线时有行人要让其通过,且要减速。可我却十分失望的看到了一次次辆辆汽车飞驰过斑马线,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而行人们被困在一片片车的海洋里,进退不得的场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在行人过斑马线时,人人都谦让一下,等待一下,我敢保证,多少个鲜活的生命就不会在车轮下残忍的丧生了!我多希望在这春风拂遍绿野的时候,行人们与车主会心连心,共同对抗这车祸的恶魔,不再让车轮下弥漫着血腥的味道,不再有摧残了一个生命的悔恨,愿我们的家乡,与我们的五湖四海,永远都笼罩在一片安乐祥和的气氛中!
安全是权利也是义务。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与健康的保障,是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是生命的基本需求。每个劳动者不仅拥有这个权利,而且要尊重并行使这个权利,不能因利益诱导或暂时困难而玷污了权利的神圣。“我要安全”是权利的表达,也是义务的表达。无论贫富,无论职业,无论城乡,每一位公民都要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都必须维护和保障生产和生活的安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