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一堂特殊的课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的第三节课是语文课了吧,而却是这节课成为了最让我难忘的课。一堂很特殊的课。
老师一进门就让我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力量向我直面压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杀气?
田老师站上讲台便打开了她的超大型广播器,怒目圆睁,歇斯底里的指责我们浪费生命。
一节特殊的课开始了——“浪费生命课”听着这个名字让我心里毛毛的,怪别扭的。安静包围了全班同学。我四下悄悄的扫了一圈,就属后面那几个得意了。“哼,弄到这个地步,多半是被你们几个给连累了”我腹诽着自己的强烈不满,心里泛起阵阵不爽。
这怕是我上过的最长的课了,我呆坐在那里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时间在我这里只能用“度秒如年”形容。
五分的时间还没有过,我已经安奈不住了。趁着老师不留神给自己“开小灶”我觉得自己多可笑,这是我第一次背着老师偷着学的。我又四下看了看,大半同学和我一样,不安、愤怒,一定难受极了。
我突然明白人的一生本就短,有多少可供我们浪费的。
如果按一生100年来算,一共是36500天,也就是876000个小时。一天浪费1小时,100年就会浪费掉36500个小时,也就是1521天。算到这里我真的感叹,如此短暂的人生,又岂容一分一秒的浪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