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的眼里,墙是那么的平凡,不值一提。但它却也是一个温暖的依靠,就像是母亲的背。
我的母亲背驼十分严重,每当同学们看见我的母亲时,我的背后总会传出一阵阵的嘲笑声,为此,我总是不想和母亲走在一起,甚至我为有这样一个母亲而羞耻。向来我对母亲没有什么好脸色,但上小学四年级后,我家搬到了离学校很远的地方,为了赶到上课时间,母亲买了一辆脚踏车,每天送我上学,冬天的早晨,北风肆虐,我躲在母亲的身后,听着母亲吃力的喘息,然而,就在这时,我惊喜地发现,母亲的背居然直了不少,躲在母亲温暖的背后,寒风似乎顷刻间也变成了乌有,懵懂的我居然天真地认为如果母亲真能直起背来,我就不会再受到同学们的嘲笑了,到了学校,我将自己惊喜的发现告诉了母亲,骑脚踏车可以纠正驼背,母亲笑了笑,不以为意。从那天起,每当我坐在脚踏车上,靠着母亲那挺直的背脊,我心里就充满了希望,可是日复一日,我失望的发现。母亲的驼背并未改善,只有在送我上学,骑脚踏车的时候,才是直的,离开脚踏车,又变成了驼背,于是,同学们的嘲笑依旧伴随着我。我也依旧不喜欢和母亲一起,但我却很享受坐母亲的脚踏车去上学。
就在前不久,我无意中读到了一个父亲的文章,他说,送四岁的女儿去幼儿园,北风很大,刮在脸上生痛,女儿在后背的惊叫让他心惊,他下意识第挺直了脊背,挡住寒风虽然身上冷,心里却很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