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成长却在一点一滴中。
三岁。
那时的我给糖就笑,摔跤就哭,从不懂得应该主动站起来,总喜欢望着他人,当别人主动拉起、抱起时,不会谢谢他人,也不会想起感恩,最会的是由哭变笑罢了。
六岁。
树苗在窜高,爱在阳光下奔跑,尽管摔跤,也会主动爬起来了,再抹鼻子就会知道要受到伙伴的嘲笑。自己渐渐的越来越在乎别人的感受。心情常常会变得莫名昏黄,美美的愿望常因别人的否定而放弃,在一次偶然中,我将硬币高高抛起,硬币重重摔在地上,但它还是它,喔?对,我怎么不能是一块硬币呢?无论经受怎样的的敲打,都应保持原来的模样。人生是个感知、积累、超然的漫漫悠悠路啊,在期间对摔倒一次、二次、又何必耿耿于怀呢?即使跌倒了,也要懂得抓一把沙子在手里。更何况只是一些语言呢?又何必放弃自己初衷?自己的答案当然是:“不必要。”
九岁
自己这一棵小苗,应还未没有真正长大,与同学、同伴有的一些嬉笑怒骂的事儿时常令我不好受,自己也渐渐不与他们交流,但是他们却一直一直陪伴着我,积极的帮助我。突然,自己恍然大悟:真正的朋友,是明知道你的缺点还能喜欢你的人,只是自己还没有坦然对之罢了。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往往是人生的分水岭,所以,我主动向她们道歉。
今天
教室里。有一位孩子在写着她所经历成长中的一点一滴,心中不时涌动难受和感激,看着窗外颗颗参天的大树,脑中闪现出一位位可敬可亲的老师、亲人和朋友,自己也突然明白了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这句话的含义了。
一步走不完长征路,长征缺少不了每一步;一步登不上高山顶,一步却能跌下深谷。成长的每一步亦如此关键。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领略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