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黑的星空,将原本喧嚣的城市包裹在静谧的世界里;层层的雾气,使人眼前模糊不堪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似等待阳光拨开云层,将自己解救于残酷现实中。如同破壳而出的种子,绽放出只属于自己的光彩,羡煞旁人。
风吹着窗外的梧桐,发出飒飒的声响,一张张枯黄的叶子从树上摇摇摆摆地落下,落在地上,有人踩在上面,清脆的声音敲击着心里最脆弱的地方。鼻息间微微吐了口气,不知是感叹,还是惋惜。转瞬即逝又一个冬日,又一个冬日,意味着什么?我将跨出这个学校的大门,步入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和陌生的人,开始陌生的生活。往窗上哈了一口气,在一片白雾中写下“高中”。嘴角不禁勾起一抹淡笑,朦朦胧胧中,像是时光倒推,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冬天,也如这般在窗上写下了两个字 “初中”。回顾第一次蹦跳进校,至今不过短短几年而已,不禁让人感叹,时光似流水,缓缓溜走,带走了我的单纯与欢笑,馈赠于我人生的第一次选择。
还记得那时,老师家长每天唠叨着毕业了,你怎么还不加紧看书,不加紧复习;还记得那时,好朋友们彼此约好要上同一个中学,继续过着天天上学放学一起回家的日子;还记得那时,为了考试放弃了玩耍选择了如同婴儿吃奶那般不断吸允书中的知识……三年前,我在为自己的初中而奋斗着;三年过后,一切如初,只不过,现在的我,换了目标,也有了更多的知识,懂得了更多;三年前的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三年后的我依然可以,甚至可以做得更好。三年了,好像什么都没变,但看了三载的花开花落,看着周围那么多人来来去去,却又不得不承认,一切都变了。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无奈,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关心和陪伴。那时那个小小的女孩开始退去稚嫩的外表与心智,开始思考那个从小听到大“梦想”一词的意义。他们说,能实现的那就不是梦想了,梦想只是能让人追求一辈子的,永远遥望的那个金灿灿的山顶,可望而不可即。是这样吗?那我的梦想是什么?一定要定得高得永远无法触碰?一定要像琉璃般易碎?一定是一条长长的走不到尽头的路吗?只让那只是个梦吗?只是在以后回想时叹息不已吗?让自己抱憾至死吗?不,我的梦想一定可以凭我的努力一步一步地达到的!
窗上那两个字渐渐地淡去了,可它却如三年前的那两个字一样,永远的刻在我的心里。三年前的那两个字带我走进了这个努力想走进的地方;现在的两个字,也一样可以让我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漂亮的结尾。我相信着,也努力着。
所有的一切都寂然了,黑暗里流动的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喜悦,等待着,新的开始。看不清窗外的景色,我却看到了我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