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学校将举行五年级各班的拔河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教室里沸腾起来,大家议论纷纷,期待着比赛时刻的到来,今天是我们五(2)班对五(7)班,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太阳公公露出了一丝笑容,我们像一只只放出笼的小鸟,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
操场上,一根又粗又大的麻绳摆在中央,像一条卧龙。中间系着一根红绸带,上面吊着哑铃,地上划着三道白线。比赛即将开始了,双方运动员都精神抖擞地上了 阵。我心里既紧张既激动,心里默默念到:一定要赢,一定要赢……我们摆好架势,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抓住大麻绳,迈开弓箭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声,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像一头头牛似的拼命往后拉。你瞧,我们班田婧晓,她身子向后倾斜,脸都变 成了紫红色,再看着鲁育名,他咬紧牙关,眼睛死死盯住绳子,就像一只小老虎,“加油!加油!”拉拉队员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绳子中间的红绸带慢 慢向我们这边移动了。对方见情况不妙,也不甘示弱,在他们啦啦对的助威下,有的鼓着腮帮,有的一边使劲一边吼,绳子又移向了他们那边,双方进入僵持状态。 这是,我方啦啦队的呐喊声像潮水一样涌上每个队员的心头,我方队员都红了眼,脸憋得通红,肌肉紧绷,手被绳子勒得发红,但他们咬紧牙关,忍者疼痛一个劲地 拉,由于大家齐心合力,绳子中间的红绸带又移向我方,任凭对方怎么使劲也无济于事了,还差一点点,突然,情况不妙,对方见快输了 ,他们的两个老师也冲锋陷阵,帮他们拉,他们既然作弊,一下子把我们拉了过去,我们输了 。
接下来一局,我们全班冲上去拉,可惜被裁判员拦住了,我们班的队员们使劲地拉,但还是输了。
回到教室后,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像懈了气的皮球,还有的女生竟然泪流满面,哭了起来,只有一个人一直都非常高兴,原来他顾念自己原来是(7)班的学生, 就没有用力拔河,使的得我们输了。同学们都气愤的朝他大喊:“叛徒!叛徒!”而老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信心。”是啊。 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战胜别人。这次的拔河比赛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