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的圣诞节,我有幸观看了在盐城举办的“冰世界”冰雕节。
当天晚上,我先参加了“小新星”圣诞晚会,后来到了“冰世界”。这里人很多,走到门口就看见5米多高的可乐瓶,再走近一看,原来是由很多的小可乐易拉罐堆起来的,太有创意了。接着我走进了“冰世界”,里面又是一番景象,真的感觉自己在冰的海洋里。有万里长城、天坛、巴黎铁塔、圣诞老人、鹿拉雪橇、龙舟、雪松、宝塔、大佛、动物、雪人……还有带鸟语的冰画等,都雕刻得惟妙惟肖。我看看这,又坐坐雪橇,然后走进一个长廊,长廊两边是排列整齐的杜鹃花,在五彩灯的照耀下,格外美丽,这让我想起了朱熹的诗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当然是万里长城和天坛。走过长廊,爬上十几层的台阶,走到最高的烽火台,这里只能容一个人,于是我坐在一个红地毯上,后面的人推了我一把,我就从这个烽火台滑到下一个烽火台,又滑到第三个烽火台,那感觉就像人和冰融合在一起,真是其乐无穷。
离开长城,我来到了天坛,刚走上天坛就摔了一跤,虽然再平地上,但每走一步很艰难。这里的灯光把天坛衬托的很美,我在天坛上行进了一圈,这座冰天坛有5米多高,外观与实物一样,远远看去,就好象是真的天坛。
这些冰雕美丽极了,在这圣诞节的晚上就像是圣诞老人送给我们盐城人的礼物。
在这美丽的冰雕夜景里,我流连往返,使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