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笑得最灿烂的时候,害怕幸福突然远去。不敢把幸福表现得太明显,怕当有天幸福离去时,狼狈得路人皆知。所以总是小心翼翼,戴着微笑的面具,走在人潮中,面具下的表情却无人能知。
喜欢看那些网文,即使故事半真半假,却依旧感动得一塌糊涂。宁愿选择欺骗自己,相信世上还有这样深刻的爱情,却也始终相信,那种爱情与自己无关。自己只是那些故事的一个观者,远远近近,却不曾融入过。
一天一换的个性签名,主调是不变的忧伤。那些不想说出口的心情,却渴望能被谁看懂,被谁暗暗关注着。手机里反反复复地播着相同的歌,始终听不厌。听到时始终能让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于是背过身,假装不在意,假装没有想起谁。原来“坚强”,不过是忍住眼泪不让掉下,不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原来“坚强”,不是那么难,原来“坚强”,是一种比较彻底的伪装。
喜欢看天,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总能让自己思绪翻飞,然后莫名伤感。才明白,那些看风景的人,其实是在怀念某个人与某段时光。但过往始终是过往,要怎么走出写好的结局?
有些人走远了,却依旧舍不得删掉那些短信,寂寞孤单的时候,反反复复地看,笑容还没在嘴角泛开,却突然难过起来,因为那些短信,是多久以前了呢?手机,安静地躺着,回忆,却汹涌着。
总是在离开的车开走很远很远后才明白,妈妈的唠叨和爸爸无言的关心都是满满的爱,以为自己厌烦的,竟是心里最最牵挂的……
我们总是固执地认为没人懂自己,用微笑掩饰所有的伤口,害怕别人看透心情却又希望有人能看懂。那些迷茫、无助、寂寞的疼,我们以为无人能明,只有自己体会最深,却不知道,原来周围的他们有着与自己相同的无奈与不言说的沉默。原来不止你和我,还有他和她,原来我们都一样……
总需要那么一个人那么一段稚嫩的感情,教你懂得青春。而青春,无非是一场华美的秀,每个人都上演自己的悲伤与幸福,总要落幕,总会落幕,一场戏的完结,不会是一世的寂寞,不该把一季华彩,叹成一生荒芜。
那些痛与乐,每个人都体会过,各自有各自的味道,各自有各自的收获。然而我们都一样,就这么走过来,就这么懂得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