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感受得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相识,你我在这里萍水相逢。刚刚进入初中,我像一只迷茫的羊羔,在这神秘好奇的校园里,左瞧瞧,右望望。直到遇见了你。你将一些任务交给我,让我好好开始初中的新生活。从此,你在我心里,留下了一种未知的感觉。
相知,你我已成天涯旧友人。初中的生活刚开始让我觉得路漫漫,我该何去何从。青春的逆反也悄无声息的在我们身体里渐渐萌芽。迷茫与无知让我接下来的初中生活,像一只小小鸟在浩瀚无边的天空中,不知方向地横冲直撞,直到筋疲力尽,然后开始堕落。不过,还好在这之前,遇见了你,你什么也没多说,你指了指校门上了标语,我看了看,是这样的,今天你走进这里,明天你走出这里,你能干嘛?我便想了想,能干嘛呢,只能当个学生。那我要好好学习了。我想想以前那种不充实的日子,真是浪费啊。那一刻,你在我心里留下了一种崇拜和厉害的感觉。
相别,你我成为至亲人。我有些时候觉得你不关心我。在你和别人讲题时,我在默默嫉妒:在你和别人谈话时,我觉得你不在意我:在你和别人分配任务时,觉得你认为我没用。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你的种种行为不是不关心我,而是别人需要更多你给的时间,别人比我跟有能力去完成那些事,其实你对我的爱跟别人一样,不多也不少,正好五分爱,五分严厉。这三年,你在我心里,留下了暖暖的回忆。
鱼沉默了很久,它才说:“水,我误会你了,你能原谅我吗?”水摇了摇头,笑笑说:“亲爱的孩子,你在我心里,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