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些人,总是因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会因乐观而放旷自然。
——题记
“想乐”,“ 想观”
一对眼睛与一张嘴在媲美,眼睛不想整天面对着一个个物体,它太累了,它想像嘴巴一样能够笑呵呵地,用“乐”面临整个世界。
嘴巴却不以为然,它厌恶了整天都在忙活这样的事情,它想像眼睛一样,能变成两个,并且能够去“观”这个大千世界。
交换“乐”与“观”
结果,嘴巴与眼睛交换了位置。于是,它们都从以前求之不得的苦恼变成了现在的模样---开心极了。
可是这样,它们又开始产生新的烦忧了,又开始不乐意了,它们又都开始埋怨了,好像又找回了以前做自己的愉快。
它们又产生了新的念头。。。。。。
留点乐观
故事的结局已经一目了然了,其实,如果做好自己的工作,轻松乐观地看待每一件事,你会开心地生活。让我们学一学苏轼与张怀民被贬官时的豁达吧,学习他们的精神,即使被贬官也能自寻其乐,只要胸怀宽广,乐观处事,生活中的每件事都会带来乐趣。
如果你乐观地看待生活,根本就不需要追求名利的诱惑。如果你乐观地看待生活,把身旁的事看成是顺其自然的,你也许就不会变得忧郁。
“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没有无坎坷的人生,也没有无挫折的生活,面对这样的事,你不能无奈,而要学会乐观。更不要一个劲儿地钻研。顺境中的我们,开心、快乐,好象每样东西都在向我们微笑;而逆境中的我们,伤心、烦恼,仿佛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为什么没有完美的人生?实际上真正的完美由你自己创造。乐观一点,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就对着你笑,同理,你糟蹋人生,也就是糟蹋自己。
奔放的河水不因礁石而阻绝;天空的明月不因迷雾而失去皎洁;乐观的二十一世纪青年不会因困难而退泄!
生活中的烦心事看上去很多,要对付它们,你要乐观,留点乐观给自己,别过分认真和专心,消除自己的烦忧吧,你的一切实际上由你自己创造。
乐观,就要快乐地观看人生,学会笑对挫折,笑对生活,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