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过年的第2天,也就是初二。我和爸爸妈妈前往外婆家武汉。当爸爸的车开到湖北的沪蓉高速时,看到了雄伟壮观的大别山,这座山让我印象最深刻。
大别山位于中国安徽、湖北、河南三省交界处。长270千米。主峰是白马尖,海拔1777。大别山东视南京,西隔武汉,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
山的南北侧修建了许多水库,有梅山、佛子岭、白莲崖等水库。
大别山区是中国茶叶主产区。
大别山山地被断层分割许多菱形断块,东南侧黄梅到桐城一带,山麓线挺直,山坡陡到50度以上,是明显的断层崖。
有人说大别山得名于李白的口中,相传当年李白登上了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观赏了南北二侧的景色,发现山南山北景色截然不同,不禁赞叹道:“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于他山也!”大别山由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