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里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因为小溪清澈见底,能数得清水下的一块块鹅卵石,所以我给它起名为“干净娃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溪一旁的柔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小溪另一旁是青的草,绿的芽,各种各样不知名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
夏日炎炎,太阳火辣辣的。柳树上的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小溪里一片绿油油的荷叶,偶尔还能见到小青蛙摇摇晃晃地伏在上面。夜晚,星空下乘凉的人们总会听到一阵阵蛙声,小伙伴们三五成群,追逐着一闪一闪的荧火虫,一个个乐开了怀。
丰收的秋天来了,小溪变得更有趣了。落叶把小溪打扮得五彩缤纷。水里大大小小的鱼儿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甚至还有的把落到水面上的叶子当成了小伞了。
寒冬腊月,小溪里的水也瘦了,水面只有那几支枯萎的荷叶,显得空荡荡、静悄悄。小溪旁的几枝腊梅开了。我不禁想起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大家说小溪美不美,我还有建议你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