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总有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奔跑。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希望平静的生活,有时还会让你摔跤,受伤。逆境虽然让人痛苦,但经受挫折失败,可以让你平凡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没有挫折的人生,是看似幸运实则贫乏的人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翻开历史的长卷,古今中外的所有的成功人士,谁没有经历过挫折?他,一位德国著名音乐学家——贝多芬。对于一个从小就因为一次生病而失明的小男孩来说,是一次多么沉重的打击,这几乎注定他的命运将是多么悲惨,可是,他并没有被挫折所征服。他对音乐的热爱,让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他利用骨传导的物理性质,将牙咬住木棒的一端,另一端顶住钢琴上,来听自己演奏的琴声。从而,他创作了许多著名乐曲。他战胜了挫折,磨练了意志,成为世界著名的音乐家。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孟子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须要遭遇挫折,让挫折磨练你的意志,增加自身的能力。如海伦·凯勒,她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人,一生都生活中黑暗中,但她的一生又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她著出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著作,成就了举世公认的著名女作家。挫折并未让她的人生黯然失色,而是让她功成名就。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能吞吴!
面对“胜者为王,败则为寇”,他却毅然的说“不”。虽然他和妻子做了吴国奴隶,倍受屈辱,但他复国的决心从未谈泊,一张薪床已没有昔日的美姐,只剩下面对挫折的决心。一枚苦胆,,已没有昔日的苦涩,只给予他们的挫折的勇气。挫折磨练了他的意志和决心,增加了自身没有的能力,留下的故事“卧薪尝胆,三千越甲能吞吴”。让我们无比的敬佩。他就是勾践,挫折让他努力拼搏,消灭吴国,成就千秋霸业。
挫折并不难克服,只要你有克服它战胜它的决心与勇气,它不但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还会使你收获无穷。挫折是磨练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