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生命的动力,是奋斗的后盾,是诗人的灵感,是创作的源泉……
从习总书记观看《复兴之路》的讲话,到“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我们把“中国梦”放在了心间。可是,“中国梦”到底是什么?当我再一次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我明白了什么是“中国梦”,我也找到了我的梦。
春秋战国,烽火狼烟。一时之间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终日,诸侯争霸,乱世枭雄。有这样一个人,他手持一卷竹简,上面还有未干的墨迹,清秀隽永的书法究竟道破了怎样的天机?子曰“不仁者不可以久处约,不可以长处乐。仁者安人,知者利人。”可他倡导的仁政在逐鹿中原的群雄眼中又算得了什么?
羸弱的身躯翻山越岭,访遍诸国只为百姓谋求福祉;坚毅的目光无所畏惧,丈量梦想只为主张得以认同;睿智的思想超越时空,影响深远终究英名流传千古。最终,他教授儒生三千,贤者七十二人,开创讲学之风。
孔子,俨然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言人,更是中国勇敢逐梦的第一人。
梦想,让他心怀天下!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李白的梦;“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那是陆游的梦;“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那是郑燮的梦……霍去病将军匈奴未灭,何以为家;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梦,铸造了千千万万的伟人与千古佳传!“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相信梦想,相信坚持的力量,让我们的梦想绽放,“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当我抬头仰望天空,我希望看到的是蓝天白云,是繁星闪烁;当我低头俯视河川,我希望看到的是“沙鸥翔集,锦鳞游泳”;我希望都市峡谷不再是水泥森林,我希望报纸的头条不再充斥着三聚氰胺、地沟油、皮鞋明胶……